English

通透疗法治疗鱼鳞病

2000-04-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皮肤角化异常性皮肤病,患者皮肤干燥、粗糙、脱皮屑,表皮呈鱼鳞或蛇皮状,重者皮肤增厚呈板层状甚至皲裂,严重影响美观。许多患者为此深深苦恼、自卑。据3月11日的《人民公安报》报道:位于北京天坛公园南门永内东街东里12号楼的崇文医药卫生学会健安医院鱼鳞病诊室的兰淑贞大夫已攻克这一难关。

对于鱼鳞病的认识,西医解释为一种遗传基因所致疾病,无法根治,只能用一些尿素软膏外涂或口服芳香维甲酸之类药物,疗效不够理想,而且副作用较大。中医疗法有的疗效不确切。要在中医上攻克鱼鳞病,首先应找到理论依据。用中医逆转遗传基因显然行不通,无数次的失败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几乎所有的鱼鳞病会在夏天大大减轻甚至消失。难道鱼鳞病在夏天致病基因就消失了吗?显然不是。她决心从这里找到突破口。兰大夫潜心研究了鱼鳞病的生理学、病理学、皮肤组织细胞学,结合皮肤在四季中不同的变化,终于以中医“通透疗法”治疗鱼鳞病取得成功。这种疗法是采用中医组方,调节人体脏腑机能,使皮下组织及毛孔通透,使之能正常分泌皮脂与汗液。皮肤能正常获得养分,外用药液去除表皮死皮鳞屑,使皮肤通透性变得更完善。这样即使原来的致病基因仍然存在,却无法致病,这使中医治愈鱼鳞病成为现实。全国及国外求诊者络绎不绝。兰淑贞大夫总是耐心地解答病人的求医问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